Australia (University of the Sunshine Coast) World Solutions Could Be Found In Aussie Bog

据阳光海岸大学的研究人员称,世界上一些最大问题的解决方案可能在于澳大利亚东海岸的沼泽后段。

一个由UniSC科学家和学生组成的团队将从斯特德布鲁克岛到弗雷泽海岸的K’Gari,从昆士兰东南部采集泥炭地样本,寻找新的抗菌剂和捕获碳的见解。

这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但随着COP27全球气候谈判的继续,首席研究员凯瑟琳·尤尔教授表示,我们需要深入挖掘自己的后院,寻找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可能性。

“泥炭沼泽,当它们不在森林中时被称为沼泽,比树木捕获更多的碳,事实上泥炭地是地球上最有效的碳汇,”尤尔教授说。

“泥炭每立方米可以储存多达66公斤的碳,远远超过树木生物量可以储存高达5.7公斤的碳,但是当人类开始弄乱它时,那就是它分解并且碳最终进入大气中的时候。

尤尔教授花了20多年时间研究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文莱世界上最大的泥炭地,他说,泥炭地的排水和转变为油棕种植园导致了可怕的火灾,在东南亚各地携带有毒烟雾,从太空可以看到如此浓厚。

“由于泥炭燃烧,印度尼西亚已成为仅次于中国,美国和印度的全球第四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尤尔教授说。

“几个世纪以来,泥炭一直被切割并燃烧作为燃料,这本身就很糟糕,因为它会释放二氧化碳和有毒颗粒,但北半球永久冻土中的泥炭地现在正在融化并释放出大量的甲烷,这对大气来说更糟。

“但是,虽然这是一个大问题,但如果我们研究如何利用泥炭的碳捕获特性来捕获会导致全球变暖的排放,它也可以提供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泥炭是未分解的植物材料,在浸水、低营养酸性条件下积累了数千年,可以含有多达 90% 的滞留水。

由于这是一个极端的环境,新的微生物已经在泥炭中进化,它们通过生产抗菌化合物和新型酶来争夺稀缺的营养物质,这些化合物和新型酶可能具有医疗保健,制造和其他用途的潜力。

Yule教授的团队在热带泥炭地中发现了七种新的微生物,她期待着他们在澳大利亚大部分未被研究的泥炭地中发现什么。Darshanaa Chelliah博士将加入该团队,她正在访问着名的APEC-澳大利亚女性研究奖学金(STEM伙伴关系)。

他们将在明天的区域泥炭和瓦伦生态系统研讨会上讨论他们的计划,来自理事会,政府和组织的研究人员和专家将参加该研讨会。

UniSC副校长(研究与创新)Ross Young教授表示,泥炭研究将继续建立在大学在环境研究方面的现有优势之上。

杨教授说:“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2022年影响力排名》中,作为一所在气候行动方面排名全球前<>%的大学,并且明确关注为我们的地区寻找利益,在离家如此近的地方开展这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项目非常令人兴奋。

“这补充了我们气候变化研究的其他领域,如森林恢复、海藻再生和海洋影响——所有这些重要领域都有助于支撑我们研究议程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我们还支持我们在校园中对气候解决方案的承诺,我们在那里开展举措,以解决能源、废物、回收和在日常运营中使用绿色清洁实践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