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UQ’s ‘Frazer Institute’ Honours Retiring Vaccine Co-Inventor

昆士兰大学表彰了医学研究员和慈善家伊恩·弗雷泽(Ian Frazer AC)对社会的杰出贡献,以他的名字更名为昆士兰大学迪亚曼蒂纳研究所。

这位苏格兰出生的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在辞去学术职务后现在是该大学的名誉教授,已经开始向退休过渡。

名誉教授弗雷泽与他的前研究伙伴,已故的周健博士共同发明了一种世界上第一个HPV疫苗,该疫苗已经保护了数百万妇女免受宫颈癌的侵害。

副校长黛博拉·特里(Deborah Terry)教授说,很荣幸能有我们这个时代杰出的医学科学家之一在昆士兰大学工作了三十多年。

“伊恩的贡献,以及他已故的研究伙伴周博士的贡献,体现了我们在学术界都应该努力的目标,”特里教授说。

“他们的工作确实有所作为,未来宫颈癌死亡几乎闻所未闻的可能性非常大。

“伊恩和周博士的家人都致力于在世界各地公平推广疫苗,他们也坚定地致力于回馈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