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of Iceland ( Iceland) Links between antibiotics in infancy and children’s health

在20世纪,有三件事可能对人类健康产生了最重大的影响:一般卫生,疫苗接种和抗生素的发现。由于抗生素非常有效,因此它们已被非常广泛使用,但并不总是符合最佳可用建议以及我们后来从对这些药物效果的研究中学到的知识。现在有大量的多重耐药细菌。除非我们设法开发新的方法或药物来处理病原体,否则在不久的将来,这可能会对人类健康和农业造成严重问题。

众所周知,抗生素具有各种直接或短期副作用,但它们也可能产生直到很久以后才会显现出来的后果。婴儿期服用的抗生素甚至可能影响某些儿童随后对疫苗接种的免疫反应。这是冰岛大学目前正在进行的医学研究的主题。

抗生素如何对我们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我的研究是关于婴儿期抗生素使用对儿童后续健康的潜在影响,”Birta Bæringsdóttir在她的博士项目中说。比尔塔是一名合格的医生,在儿童医院担任专家。尽管年纪轻轻,但伯塔已经是一位多产的研究人员。例如,她去年和前年都获得了兰斯皮塔利大学医院研究基金的临床研究资助。

考虑到她的背景,伯塔决定在UI医学院毕业后攻读博士学位也就不足为奇了。她曾于2013年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从雷克雅未克门塔斯科林大学毕业,同年春天获得了UI学生成就和奖励基金的特别奖学金。

许多国家现在正在研究抗生素对健康的潜在负面影响。“抗生素可能会影响胃肠道中的肠道菌群,这对免疫系统的发育很重要。这意味着服用抗生素可能会使人更容易受到感染。

Birta解释说,该研究的第一部分使用数据库来探索婴儿期抗生素与儿童后期感染或各种免疫疾病(如哮喘)之间是否存在联系。

“对于研究的第二部分,计划是研究大约200名在婴儿期接受或未接受抗生素的儿童。我将通过评估他们对疫苗接种的反应来了解他们的免疫系统发育方式是否存在差异。

“如果我们发现抗生素会影响儿童的免疫系统,那么重要的是我们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更加意识到正确使用抗生素的重要性。抗生素通常被过度使用。此外,如果发现婴儿期服用抗生素的儿童对疫苗接种的反应比其他儿童更差,我们可以审查我们的疫苗接种计划。例如,可以为这些儿童提供额外的剂量,以加强他们的防御能力,“比尔塔说。

服用抗生素会增加随后需要抗生素的可能性

Birta博士论文的主题高度相关,因为抗生素在冰岛被广泛使用。正如她所解释的那样,“如果我们能做些什么来提高我们的儿童疫苗接种计划和儿童医疗保健的成功率,那么进行研究就非常重要。

大多数父母都渴望看到这项研究的结论,以及医疗保健当局,他们可能会采取行动作为回应。该数据库的初步发现表明,抗生素可能导致更多的感染和儿童后期的进一步抗生素使用。

“如果我们发现抗生素会影响儿童的免疫系统,那么重要的是我们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更加意识到正确使用抗生素的重要性。抗生素通常被过度使用。此外,如果发现婴儿期服用抗生素的儿童对疫苗接种的反应比其他儿童更差,我们可以审查我们的疫苗接种计划。例如,可以为这些儿童提供额外的剂量,以加强他们的防御能力。

通过减少抗生素的使用实现可持续性

Birta的研究与可持续发展目标3,健康和福祉直接相关,但她认为这些目标或多或少都是相互关联的,通过为一个目标做出贡献,也可以为其他目标做出贡献。

“例如,看看与可持续性的联系,”她说。“减少抗生素的使用可以减少抗生素耐药性,减少抗生素生产造成的污染,如果考虑到抗生素使用和抗生素耐药性的后果,还可能对医疗保健系统造成压力。

Birta的项目去年春天获得了UI博士资助基金的资助。她的导师是Valtýr Stefánsson Thors,一位专门研究传染病的儿科医生和UI的讲师,以及UI儿科教授Ásgeir Haralds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