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of Akureyri (Iceland) Research and treatment for healing children with periodic fever

Árni Steinar Þorsteinsson和Þorsteinn I. Stefánsson Rafnar因其在HR和HR的计算机科学项目而获得冰岛总统创新奖提名

Árni Steinar Þorsteinsson和Þorsteinn I. Stefánsson Rafnar因其在雷克雅未克大学和阿库雷里大学的计算机科学项目而被提名为冰岛总统创新奖。该项目涉及为患有周期性发烧的儿童的父母和医生创建一个应用程序和数据库,这种临床状况会导致儿童定期发烧,不能归因于病毒或细菌感染。这是一项有效的创新,他们希望能够为该疾病的治疗和研究做出重大改进。

该项目源于他们与导师Anna Sigríðar Islind博士和Helena Vallo Hult博士的合作。Anna Sigríður曾与参与这项研究的瑞典儿科医生合作,该应用程序现已准备好在瑞典进行一项大型研究。下一步是继续与Anna Sigríður合作设计,开发和扩展该项目,在下学期的最后一个项目中。

周期性发热是一种临床疾病,会导致儿童周期性发热,不能归因于病毒或细菌感染。孩子们会发高烧,伴有淋巴结肿胀、关节疼痛、皮疹和口腔溃疡,以及可能的其他症状。温度通常相当规律,但儿科医生需要一个工具来跟踪有关疾病的数据。因此,我们的项目包括创建一个应用程序,患有这种疾病的儿童的父母可以用来记录孩子生病的日子和他们经历的所有症状。这使得父母和孩子的医生更容易控制疾病。然后将数据存储在一个数据库中,我们还设计了该数据库,该数据库可用于具有非常广泛的数据集的疾病研究。该项目在一个更大的小组中进行,该小组有兴趣了解导致周期性发烧的原因,因此收集的数据将用于长期研究。

该数据库将加强与该临床状况相关的数据驱动研究。今天,缺乏对病情的信息和认识。Árni Steinar和Þorsteinn希望他们的软件解决方案能够改善患有这种疾病的儿童的治疗,并赋予研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