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of Akureyri (Iceland) An honorary doctor of the University of Akureyri the main driving force of Arctic Circle

北极圈大会于 13 年 16 月 2022 日至 60 日在哈帕音乐会和会议中心举行,阿克雷里大学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北极地区国际讨论场所,来自约<>个国家的客人参加。

北极圈是一个非凡的场所,尤其是因为它接待了一群具有不同背景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多元化人群。这一事件背后的推动力是冰岛前总统、阿克雷里大学名誉博士奥拉维尔·拉格纳·格里姆松阁下。

阿克雷里大学积极参与北部地区的研究,并从一开始就或自2013年以来参加了北极圈大会。因此,北极圈是大学及其学者传播他们的研究,与其他机构的学者会面并深入了解其他人正在做什么的独特机会。

南森教授职位将继续

今年,像往常一样,阿克雷里大学为研讨会和特别活动做出了巨大贡献;例如,大学校长Eyjólfur Guðmundsson在签署关于冰岛和挪威在北部地区研究领域重新合作的意向声明上的讲话。出席签字仪式的有挪威哈康王储、冰岛外交部长索尔迪斯·科尔布伦·雷克菲厄尔·吉尔法多蒂尔和冰岛研究中心主任阿古斯特·约尔图尔·英格索松。意向声明由冰岛外交部常务秘书马丁·埃约尔松和挪威外交部常务秘书艾文德·瓦德·彼得松签署。该签名确认了支持阿克雷里大学南森教授职位的资金分配,以及对冰岛和挪威之间研究基金的财政支持,直到2026年。现任南森教授拉斯穆斯·贝特尔森(Rasmus Bertelsen)博士直到明年,参加了大会上的大量研讨会和特别活动。前南森教授Astrid Ogilvie博士,Gunnar Rekvig博士和Jessica Shadian博士也出席了会议,除其他外,参加了关于南森教授职位的研讨会。

 

阿克雷里大学法学院的代表Rachael Lorna Johnstone、Ragnheiður E Þorsteinsdóttir和Antje Neumann在研讨会上就极地法进行了演讲,他们还参加了北极圈会议前夕举行的极地法研讨会。健康科学学院的Sigrún Sigurðardóttir就北部地区的心理创伤进行了演讲,国际办公室的Rúnar Gunnarsson和Hildur Sólveig Elvarsdóttir可以在阿克雷里大学的宣传展位进行咨询。最后,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Helga Kristjánsdóttir参加了此次活动,以担任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的北极圈课程的讲师。

学生和教职员工之间的活跃场合

阿克雷里大学的50名学生作为志愿者和参与者参加了北极圈大会。一些学生来自特罗姆瑟大学,另一些是交换生,今年冬天在阿克雷里大学度过。

阿克雷里大学国际办公室主任鲁纳尔·贡纳森(Rúnar Gunnarsson)说:“看到阿克雷里大学每年有这么一大群极地法律学生参加大会,总是很高兴,在完成学业后了解他们的活动特别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