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mark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 Timely cleaning of heat exchangers significantly reduces energy consumption

任何用开水泡茶的人都知道,钙化水壶比新清洁的水壶需要更长的时间并且消耗更多的功率。然而,与使用钙化热交换器的公司相比,使用钙化电热水壶的家庭额外成本是最小的。

热交换器是一种将热量从一种介质传输到另一种介质的装置。例如,区域供热厂使用它们来加热输送到丹麦家庭和建筑物的水。热交换器也是制造公司用于冷却液体的冷却装置的一部分。

DTU的新研究将有助于计算最佳清洁程序,以避免这些巨大而昂贵的能量损失,同时使公司能够仅在必要时进行清洁。

根据DTU化学工程博士生Isaac Appelquist Løge的说法,通过计算热交换器煅烧的速度,可以实现显着的节省,以便在正确的时间去除积聚的水垢。

“钙化表面是一个比许多人想象的要大得多的问题。据估计,热交换器的维护和额外费用高达工业化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Isaac Appelquist Løge说。

事实上,国际水技术协会的计算表明,一层1/8英寸(约32毫米)的水垢会导致25%的效率损失。这意味着实现相同的热量输出的成本要高得多。如果水垢堆积是两倍厚,效率降低将增加一倍,额外成本也将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