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Queensland allergy expert welcomes next gen pollen monitoring

患有花粉症和哮喘的昆士兰人将受益于南半球第一个高精度,自动化的花粉监测仪器,以及它在亚热带地区的首次使用。

27月<>日,国家过敏卓越中心(NACE)呼吸和发现中心负责人兼昆士兰科技大学(QUT)花粉过敏专家珍妮特·戴维斯教授帮助在布里斯班的罗克利启动了该机器。

“该装置是为澳大利亚呼吸道过敏患者提供更精确,可靠和可持续的花粉监测服务的令人兴奋的一步,”她说。

这台名为SwisensPoleno Jupiter的机器依赖于全息图像和荧光技术,这将提供更准确的活花粉计数更新,这些更新将由AusPollenBrisbane报告。

“我们知道人们希望当地的花粉信息有助于计划他们的日常活动,最大限度地减少花粉暴露并优化药物使用,”戴维斯教授说,他也是NACE呼吸道过敏流的联合主席和QUT过敏研究小组的负责人。

“澳大利亚是全球哮喘和花粉症患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约有19%的人口患有花粉症。预计拉尼娜(和厄尔尼诺)也会增加空气中的花粉含量,进一步影响过敏患者。

“这种新设备将帮助呼吸道过敏研究人员观察较小的颗粒,季节性趋势和过敏影响。它将评估其在澳大利亚恶劣环境中的功能和性能,并需要对其进行培训以识别当地分类群。

在安装最先进的设备之前,NHMRC资助的为期四年的AusPollen合作伙伴关系同时监测澳大利亚东部四个城市的日常空气传播的草和其他花粉浓度。

这项由AusPollen Partnership领导的研究是南半球第一个跟踪花粉季节性,生物多样性和过敏联系变化的研究。调查结果包括:

澳大利亚的哮喘发病率位居世界
第四 草花粉是室外天然过敏原的主要来源,
季节性草花粉负荷随降雨量、温度和草原绿度而变化。
昆士兰科技大学过敏研究小组的进一步研究表明,草花粉季节负荷的中期增加与气候变化因素有关。

“尽管过敏负担沉重,但直到最近,澳大利亚一直是少数几个没有统一的国家计划来测量和传播花粉信息的发达国家之一,”戴维斯教授说。

“我们现在的目标是 – 在NACE的帮助下 – 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标准化花粉监测,并检查影响季节性空气传播草花粉年度变化的广泛生物地理和气象因素。

“有了这些数据,我们现在需要更好地了解草花粉暴露对花粉症和哮喘患者的当地社会和健康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