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mark (U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 – Put a gecko-inspired robot on the teachers’ heels: More lively lectures

像壁虎和阿加马这样的蜥蜴激发了科学家开发一种新的机器人控制的相机,可以使流媒体讲座不那么沉闷。

比尔吉特·斯文内维格, 年 9 月 2022 日

大多数学生都尝试过;在整个讲座过程中,老师坐着或站在同一位置进行在线讲座。要是老师能走走一走就好了!

– 我们作为老师也不喜欢它,无聊死了。当老师必须坐着或站在同一个地方时,讲座可能会变得非常静态 – 但当你想用视频录制讲座时,这是必要的,生物系副教授Jakob Christensen-Dalsgaard说。

这样做的原因是,通常三脚架上只设置一个摄像头,然后老师必须停留在相机框架内。

声音从何而来?

我们的想法是看看我们是否可以改变这一点,“Jakob Christensen-Dalsgaard说。

除了教学,他还研究动物听觉,对爬行动物和鸟类的听觉特别感兴趣,包括它们如何适应环境中的声音。

这种专家的见解现在导致了一种小型简单机器人的开发,该机器人有可能使在线讲座活跃起来。

– 像蜥蜴一样,我们的机器人记录声音的来源,然后将自己转向声源 – 在这种情况下是老师。如果老师移动,机器人就会跟随。然后我们在机器人上安装一个摄像头,这样摄像头将始终跟随说话的老师,他现在可以自由地走动,Jakob Christensen-Dalsgaard解释说。

机器人的核心组件是耳朵的电子模型,在许多蜥蜴中发现,包括壁虎,agamas和某些鬣蜥。当我说声音通过一只耳朵并从另一只耳朵出来时,必须完全从字面上理解,Jakob Christensen-Dalsgaard解释说。

然而,这使得它们的耳膜在方向上非常敏感,因此动物会意识到声音来自哪里。与我们人类和许多其他动物不同,它们不需要在神经系统中使用计算能力来计算声音的来源。

当你是机器人设计师时,简单是好的

– 他们对声音方向的检测要简单得多,而且他们花费的资源更少。

“简单”和“资源消耗小”对机器人科学家来说是甜言蜜语。

机器人中的简单系统意味着机器人不需要那么多电子芯片,并且它们不会使用那么多的计算能力。它节省了能源消耗,因此电池可以持续更长时间,并且电力消耗会更低,Jakob Christensen-Dalsgaard说。

阿加马斯在SDU

目前还没有人成功地训练蜥蜴参与行为实验——例如测试它们是否对声音有反应。尽管如此,这是Jakob Christensen-Dalsgaards研究团队的目标,他目前正在校园内与10个agamas合作。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像阿加马斯这样的蜥蜴显然不像机器人那样使用它们的定向听觉。

– 阿加玛不会将自己转向声源。显然,声音不会使它改变其行为。此外,它们不会通过声音相互交流。所以,你可能会问自己;他们灵敏的耳朵的目的是什么?我们的出价是,他们利用听觉来定位自己生物学上有趣的声音,Jakob Christensen-Dalsgaard说。

他研究阿伽玛斯多年,他的研究小组保留了其中的xx个用于SDU的研究用途。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已经绘制了从阿加马中耳到听觉神经的声音路径。下一步将是检查阿加马的中枢神经系统;在评估身体是否应该执行由声音引起的动作时,它是否遵循与人类相同的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