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 (Monash University) Balloon labour induction safer for babies, Melbourne researchers find

墨尔本的研究人员发现,两种常见的引产方法之一对婴儿更安全,尽管这两种方法对母亲来说都是安全的,并且都没有导致更多的剖腹产。

这些发现可能有助于为全球每年进行的越来越多的引产提供信息 – 目前约为14万 – 当继续怀孕的风险超过益处时。

莫纳什健康和莫纳什大学领导的研究报告发表在《柳叶刀》上,发现有明确证据表明,球囊导管比阴道激素可以改善新生儿的安全性。

这包括较少的不良事件,如酸中毒(酸在血液中积聚)、出生后状况不佳或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入院。两种方法在孕产妇不良事件或剖宫产率方面没有差异。

引产是最常见的产科干预措施之一,在过去十年中,引产率大幅上升,仅在澳大利亚就从25%上升到35%。

最常见的是,子宫颈通过插入充满水的球囊导管来机械地“成熟”,该导管在几个小时内对子宫颈施加压力并引导其打开,或者通过激素方式,使用复制前列腺素的药物,前列腺素是一种激素,也可以软化和打开子宫颈。

国际数据荟萃分析得出的结论是,虽然这两种方法都有效,但球囊导管对新生儿更安全,使用它们可以大大减少不良分娩事件。

12项高质量试验的研究人员提供了数据,结果是5,460名女性在球囊导管或阴道前列腺素的原始试验中随机分配。

第一作者,莫纳什健康/莫纳什妇女注册员和莫纳什大学妇产科博士候选人Madeleine Jones博士说,以前的研究表明,球囊导管可能与阴道前列腺素一样有效。

“然而,目前还不清楚一种方法是否比另一种更安全,因为通过单一临床试验或分析多项试验的汇总数据来衡量这些方法的能力有限,”琼斯博士说。

“我们建立了一个国际合作,由我们在莫纳什大学和莫纳什健康的研究小组领导,以解决这一知识差距。这使我们能够取得一些明确而重要的成果。

资深作者,莫纳什大学临床科学学院妇产科研究员Wentao Li博士说,结果意义重大。

“我们首次确定了明确的证据表明,在阴道前列腺素上使用球囊导管可以改善新生儿的安全性,包括减少不良事件,如酸中毒,出生后状况不佳或进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李博士说。

“两种方法之间的孕产妇不良事件没有任何差异,剖宫产率也没有显着差异。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在围绕引产方法选择的共同决策和政策制定中,应仔细评估围产期安全。

阅读《柳叶刀:囊导管与阴道前列腺素引产》(CPI Collaborative):随机对照试验的个体参与者数据荟萃分析中的完整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