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den (Uppsala University) 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on women’s mental health

精神疾病是一个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妇女尤其脆弱。乌普萨拉大学现已建立了一个跨学科的妇女心理健康中心——WoMHeR。目标是提高知识,重点是育龄妇女。

Lisa Ekselius,精神病学教授。

女性精神疾病的增加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必须从各个角度进行探讨。根据Lisa Ekselius的说法,还有一个重要的公共利益,乌普萨拉大学正在与这项新倡议会面。她是神经科学系的精神病学教授和WomHer的主任。“我相信研究专注于跨学科目标非常有意义,因为领域之间的边界区域通常是事情发生和令人兴奋的发现的地方。

副主任是生殖健康教授Agneta Skoog Svanberg。她与Lisa Ekselius以及妇女和儿童卫生部的两位同事Inger Sundström Poromaa和Alkistis Skalkidou一起发起了这项倡议。

常见于育龄期

妇女的精神疾病在育龄期尤其常见,例如与辅助受精、堕胎或分娩有关。在焦虑症和抑郁症等精神疾病方面,女性的比例也过高。在2000年代,Lisa Ekselius和Agneta Skoog Svanberg共同开展了研究项目,并发表了几篇博士论文。

Agneta Skoog Svanberg,
生殖健康教授。

随后,他们探索了医学以外的领域,以更广泛和更深入地解决这个问题。在过去的两年里,他们建立了一个网络,目前由不同科学领域的约60名高级研究人员组成。Skoog Svanberg总结道,这是重要的承诺。“在我们的研究中,以及整个社会中,我们看到大量关于精神疾病的写作和演讲,所以这感觉特别及时。像这样的平台,我们收集有关该主题的所有信息,将使我们更加引人注目。

公开征集16个博士项目

年初,宣布了16个博士产品的公开征集,申请期于16月<>日结束。一组国际研究人员将在<>月或<>月做出决定之前阅读和评估申请。

他们还计划在四月底举办一次研讨会,并建立一个研究学院,为博士生提供跨学科的基础。

“大学拥有大量的专业知识,但它从未真正聚集在一个地方,我们现在有机会这样做,”Lisa Ekselius说。

Agneta Skoog Svanberg补充说:“这些年来,我们走过的旅程令人非常满意,因为我们了解了该领域存在多少专业知识和兴趣。这让我很惊讶,而且真的很有趣。

不仅仅是医疗问题

社会中精神疾病的增加不仅仅是一个医学问题;语言学家、哲学家和历史学家等也可以研究它。例如,需要对大脑成像进行技术研究或开发可用于研究过程的人工智能工具。现在说该中心将关注哪些具体项目还为时过早,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将有跨学科项目涉及至少两个学科领域的研究。

“聚集不同背景和不同工作方法的人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每个人都鼓励国际合作,但即使在自己的大学里,你也应该利用这个机会。我们现在跨越了学科界限,开辟了如此巨大的潜力,“Lisa Ekselius说。

Comments

Add a comment

mood_bad
  • No comments yet.
  •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