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mark (Copenhagen Business School) CBS climate project awarded Velux HUMpraxis grant

社会面临着许多需要跨学科知识的重大挑战。因此,威卢克斯HUMpraxis计划每年都会为研究人员提供资助,用于在人文研究背景下建立研究和实践环境之间平等合作的项目。

HUMpraxis计划旨在为社会和环境背景下的当前挑战创造新的知识和具体的解决方案。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两名研究人员Robin Holt和Christina Juhlin因其项目CLIMATE-PART获得了5,431,382丹麦克朗的资助。

来自管理,政治和哲学系的Robin Holt教授和博士研究员Christina Juhlin解释了他们为期三年的项目。

该项目是关于什么的?

CLIMATE-PART解决了公民参与与气候变化有关的民主进程的挑战和解决方案的性质。它探讨了气候变化政策领域内自上而下的协商民主实验的缺点,并询问公民的自组织和日常气候参与如何激发公众参与作为一种民主实践的更新。

为什么这个项目很重要?

正式让公民参与气候政治的政治愿望与许多公民参与气候问题的方式之间存在差距:通过行动主义、日常生活和在当地社区组织。有必要了解深度参与气候政治的公民所产生的紧张关系,以及政治家和规划者通过城市规划让公民参与气候政治的工具和策略。

这笔赠款将如何帮助推进项目?

这笔赠款使我们有机会在绿色转型的人文学科方面进行基础研究。威卢克斯HUMpraxis赠款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资助致力于与从业者密切合作的人文研究。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可以与公众参与绿色转型的两个核心参与者和专家——丹麦气候运动(Klimabevægelsen)和丹麦技术委员会(Teknologirådet)密切合作——不仅“作为研究线人,而且作为问题化和寻求气候参与问题解决方案过程中的密切合作者。

你希望实现什么?

该项目的目的是在气候危机下扩大当前对参与的理解和实践。随着2019年第一届全国气候公民大会的召开和对民主创新的新研究,传统参与方式的更新已经在进行中。CLIMATE-PART – CBS,Teknologirådet和Klimabevægelsen之间的合作 – 通过开发公民参与气候问题的新方法,为这一运动做出了贡献,这些方法建立在公民自组织和日常气候参与形式的基础上。我们借鉴生活实验室和戏剧等参与式形式的经验,探索其他形式的政治对话,这些对话更能适应气候危机经常引发的各种情感反应。

该项目将如何帮助绿色转型?

该项目通过解决实现绿色转型所需的参与式基础设施,为CBS的绿色转型研究增加了重要的社会科学维度。绿色转型的一个关键问题不是缺乏政治参与的公民,而是因政治合法参与的争议而引起的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