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VC’s Update – REECon, ARC Centres and VC Garden Party

大家好, 

今天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时枪声沉寂104周年。它提醒我们,和平是我们所有人努力维护的历史特权和责任。 

我不了解你,但十一月对我来说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月份。试图在年底之前完成所有工作,然后最重要的是,所有年终活动。成为副校长的一个危险是,为大学吃饭是你的工作。哎呀… 

说到食物和年终派对,VC员工花园派对又回来了 – 自从我在6年为Gareth Evans送行一瓶帝国(2019升!)香槟以来,我们第一次亲自参加活动。你可能还记得这是我们在大学大楼的最后一次活动,而且非常热。我记得当时很热,因为我的车库在我们庆祝的时候被烧毁了。因此,请保存日期 – 16月<>日星期五下午。 

对于我们的学生来说,我记得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是因为考试和需要完成最后的评估而感到压力。但一个辉煌的暑假在等待着你。对于那些即将毕业的人,我们将装饰从Kambri到Llewellyn Hall的校园,以庆祝您的成就。对于校园里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和毕业生一起庆祝——这是我们所有大学传统中最重要的。 

对于员工,学生和校友 – 如果你想在暑假做一些不同的事情 – 看看ANU MakerSpace Kinetic项目在那里你可以赢得高达50万美元的资金,以提出新的创新和想法。申请将于 2023 月底开放,然后在 22 年 24 月决定获奖者。您可以在 <> 月 <> 日或 <> 日参加信息会议,或访问网站了解所有详细信息。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一直在围绕我们作为国立大学的专业知识进行对话。这包括外交部长黄佩妮(Penny Wong)宣布在国会议员国家安全学院开展发展和参与计划。我还有机会谈论潜艇计划,以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如何帮助创造这项工作所需的庞大劳动力。现实情况是,我们作为一个国家目前没有熟练的工人或学生管道来操作和建造核舰队 – 这意味着为澳大利亚全面建立核知识和能力;从核物理学到工程、法律、政策和安全等等。 

最后,在这两周,我们还举办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大利亚稀土元素会议(REECon)。这次活动汇集了工业界、政府和学术界,以帮助弄清楚澳大利亚如何帮助供应世界稀土。这些是许多前沿技术所必需的关键矿物 – 特别是那些创造零温室气体世界所必需的。恭喜RSES的John Mavrogenes教授,他支持这项工作并将这个小组聚集在一起。 

当我们谈论向更绿色的未来过渡时,我们必须继续以身作则,减少大气中的温室气体。 你们中的许多人都记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法学院教授安德鲁·麦金塔什(Andrew Macintosh)今年早些时候谈到了澳大利亚碳信用计划中严重的诚信问题。作为我们零以下承诺的艺术,我们发布了17项碳去除指导原则这些原则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碳去除专家撰写,建立了一个严格的标准,根据该标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可以在短期内购买碳信用额,然后通过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土地、研究、教学或合作伙伴关系相关的项目在内部产生信用额 – 这是一种抵消澳大利亚碳排放的独特方法。 这些原则强调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改善碳去除方法和市场方面寻求发挥的作用,并为澳大利亚土地上的项目确定了一系列优先共同利益领域,包括支持原住民与国家和传统知识的联系。 

ANU已宣布部分作为八个(11个!ARC卓越中心于4月<>日宣布。这是一个了不起的结果,证明了学术合作和伙伴关系的重要性。恭喜所有参与赢得ARC资金的人 – 这本身就是一项伟大的成就,因为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过程。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参与的中心名单包括: 

  • ARC土著和环境历史与未来英才中心; 
  • 消除对妇女暴力行为ARC英才中心; 
  • ARC细胞系统数学分析卓越中心; 
  • ARC土著未来英才中心; 
  • ARC碳科学与创新卓越中心; 
  • ARC21世纪天气卓越中心; 
  • ARC突破性科学光学微梳卓越中心;和 
  • ARC引力波发现卓越中心。 

恭喜所有参与者 – 在我自己的学术生涯中,我曾是两个中心的一员,我很荣幸能够获得资金来促进我们对周围世界的理解。我很高兴看到这一轮广泛的研究领域得到认可。恭喜所有参与者。 

你们中的大多数人都知道我是一个长期的Twitter用户,我觉得我正在观看慢动作火车残骸,因为这个平台似乎注定要彻底崩溃。所以是的,我现在在乳齿象上作为@cosmicpinot@mastodon.nz。为了展示我的技术实力,我下载了Cipherise应用程序,然后我花了23秒成功注册ANU无密码系统。我已经喜欢它了,所以如果你还没有这样做,我建议你加入你的8名同事使用未来的身份验证系统。 

最后,新的ANU记者网站本周推出。40多年来,记者一直在我们的校园和社区讲述引人入胜的故事。新网站以这一传统为基础,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平台,以令人兴奋的新方式突出我们无与伦比的研究、专业知识和见解。这个新网站已经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参议员大卫·波考克(David Pocock)在推特上发表了一篇关于我们的研究人员如何在Kosciuszko国家公园追踪考拉的文章。我真的很喜欢关于 我们在订购咖啡时使用或错误地给出的名称的文章(我只是用布莱恩 – 但也许我应该使用nom de guerre)。新网站将每年补充两期印刷版。感谢ACE digital团队为将ANU Reporter转变为这种新格式所做的工作。 

明天27度!我将在花园里修理漏水的灌溉管道,喷洒杂草,所有这些都在一个看起来令人兴奋的(天气)星期天之前。 

布莱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