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 (Monash University) COP27: Making methane climate-friendly isn’t just all hot air

今年在埃及举行的COP27会议被誉为“实施COP”,各国需要停止辩论目标,而是专注于制定真正的计划和时间表,以实现先前商定的目标。

阿尔巴尼亚政府需要迅速采取行动,兑现到2030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包括逐步消除澳大利亚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它最近还承诺签署一项减少甲烷排放的全球承诺

后一个承诺——十年内将全球甲烷排放量减少30%——比二氧化碳排放目标更容易实现,因为甲烷产生的行业较少。

根据最新的IPCC报告,减少甲烷将大大减缓气候变化,因为迄今为止甲烷造成的全球变暖几乎与二氧化碳一样多。

至关重要的是,已经存在以有利可图的方式快速减少甲烷排放的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澳大利亚在开发实现甲烷目标的方法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但是,如果我们要兑现承诺,我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使用已经经过验证的技术,并迅速采用新技术。

制造甲烷的微生物

全球甲烷问题的答案在于解决称为古细菌的微生物。百分之八十的甲烷排放是由古细菌自然产生的,但目前的农业和废物实践大大增加了古菌的数量和活动。无论是在牲畜的胃里还是在垃圾填埋场,它们每年产生数亿吨甲烷。

我的实验室研究了在所有主要工业环境和生产甲烷的自然环境中负责甲烷循环的微生物。这项工作将我们带到了畜牧场、天然湿地、废水处理厂、南大洋、地热泉甚至白蚁丘等各种环境。

通过我们屡获殊荣的发现,我们发现了很多关于产生甲烷的古菌和消耗甲烷的细菌对应物的信息,并表明它们的活动依赖于复杂的生态相互作用。我们现在正在利用这些见解与农业、废物和能源部门合作,以减少和回收其排放。

澳大利亚的农业部门存在强有力的解决方案,该部门产生的甲烷排放量约占澳大利亚年度甲烷排放量的一半。简单的化学或海藻饲料添加剂可以减少反刍动物(如牛和羊)的甲烷排放。

荷兰公司帝斯曼(DSM)开发了一种名为Bovaer的饲料添加剂,可将澳大利亚牲畜的甲烷产量减少多达90%。从本质上讲,它抑制了古菌用来在动物胃内制造甲烷的酶。

大量的田间试验和50多篇同行评审的文章表明,这种饲料是有效和安全的,每头奶牛每天的量低至四分之一茶匙。该 Feed 现已在多个国家/地区提供,包括澳大利亚。

同样有希望的是CSIRO的FutureFeed,它使用一种名为芦笋的可食用红海藻来阻止甲烷的产生。

离家更近的解决方案

在我的实验室里,我们正在探索提高这些饲料有效性的方法。通常,古菌以谷物消化过程中产生的氢气为食。然而,在一些产生低水平甲烷的动物中,我们已经证明它们的微生物利用这种氢来制造理想的营养物质。

圣杯是开发一种饲料,将氢气从废气甲烷中重定向到这些营养物质中。

最终结果如何?少打嗝和放屁,多肌肉和牛奶。这对农民来说是双赢的,我们正在与行业合作,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澳大利亚要履行其甲烷排放承诺,还必须解决煤炭开采、天然气开采和废物处理产生的高水平甲烷排放问题。

转型我们的能源部门和减少/回收废物将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就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一样。

一个支持的解决方案是捕获从这些来源产生的一些甲烷并将其回收到产品中。

例如,消耗甲烷的细菌可以将能源和废物部门的排放物转化为营养丰富的宠物和鱼类饲料。如果可扩展,澳大利亚主导的这一科学将减少当前粮食生产对土地、水、气候和生物多样性的影响。

今年22月,莫纳什大学与七个学术组织和5个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在<>万美元的联邦资助下成立了ARC碳利用和回收研究中心。其目的是开发技术,将能源,制造和废物部门的温室气体排放转化为有价值的产品。

其中一些技术已经在现场试验中,并且接近可扩展。

在去年的格拉斯哥COP26上,澳大利亚拒绝承诺全球甲烷承诺,理由是对农业部门的冒名顶替。这位前副总理说,减少排放的唯一方法是“去拿步枪”!

如果他们看过,他们就会发现澳大利亚在开发技术方面处于最前沿,使农业更加环保,以及提高农业生产和质量。

在本周的COP27上,气候变化和能源部长克里斯·鲍恩(Chris Bowen)在签署甲烷承诺的同时,可以强调澳大利亚的科学,届时辩论将转向(必须)应对气候变化的真正和实用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