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den (University of Gothenburg) Internet CBT for depression reviewed and analyzed

基于互联网的认知行为疗法(CBT)治疗抑郁症通常与传统CBT一样有效。从哥德堡大学科学家参与的一项国际研究中可以清楚地看出这一点。但是,一些在线治疗具有可能有害的组件。

互联网CBT(iCBT)作为一种提供治疗的方法正在增加。然而,迄今为止尚不清楚治疗的哪些部分对抑郁症最有帮助,哪些效果较差,哪些可能对患者有害。

在一项国际研究中,哥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参与了系统的文献综述和荟萃分析。该研究基于瑞典和其他地方的76项随机对照试验(RCTs)。RCT总共纳入了17,521名患者,其中71%是女性。

这项研究在日本京都大学的主持下发表在《柳叶刀精神病学》上。一位合著者是Cecilia Björkelund,哥德堡大学Sahlgrenska学院家庭医学高级教授。

重大进展

“在轻度或中度抑郁症中,iCBT的效果与传统CBT一样好。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一种无需去看治疗师即可获得治疗的绝佳方式。我们还看到它对老年人特别有益 – 这是我们没有完全预料到的发现,“她说。

就像传统的CBT一样,它的在线对应物涉及改变患者的想法,感受和行为,这些想法,感受和行为是他们生活中的障碍并损害他们的情绪。在通常持续约十周的治疗期间,他们会被赋予自己执行的任务和练习。

对预后最重要的因素是治疗开始时抑郁的深度。在较轻的抑郁症中,获得了更好的结果。治疗师的支持和短信提醒增加了完成治疗的患者比例。

“如果你打算在医疗保健中使用iCBT,这些计划必须像药物一样受到监管,但今天的情况并非如此。通过这项研究,我们向前迈出了真正的一步。首先,该研究调查了最有效的方法。其次,它提供了有关如何设计程序并使其组成适应患者问题的知识,“Björkelund说。

联系至关重要

然而,iCBT需要持续的治疗接触。一个原因是治疗师能够在三到四周内看到改善的重要性,确保趋势不会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Björkelund强调了抑郁症的巨大潜在危险。在严重抑郁症中,互联网介导的治疗是不合适的。

该研究表明,将iCBT与包括放松疗法在内的计划一起使用是危险的。这非但没有益处,反而可能产生负面影响,加剧抑郁症状并引起“放松引起的焦虑”。

“对于一个抑郁的人来说,这是不可取的。放松计划不应用作医疗保健中抑郁症治疗的一部分,“Björkelund说。

构成当前出版物基础的研究之一是iCBT的随机对照试验,称为PRIM-NET。这项比较研究是由哥德堡大学医学研究所和心理学系的研究人员于2010-2013年在西约塔兰地区的初级保健中进行的。

题目:拆除,优化和个性化抑郁症的互联网认知行为疗法:使用个体参与者数据的系统评价和组件网络荟萃分析

Comments

Add a comment

mood_bad
  • No comments yet.
  • Add a comment